what's new

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Music Time - 周杰伦 - 十一月的萧邦



COPY 'n PASTE

专辑名称:十一月的萧邦
歌手名称:周杰伦
发行公司:ALFAmusic 阿而发
发行时间:2005年11月1日
专集类型:国语1CD

专辑介绍:

亚洲天王周杰伦的最新国语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在歌迷的千呼万唤之下,终于确定在11月1日推出!由老搭档方文山创作,主打歌「夜曲」则是专辑中的灵魂所在,淡淡吉他声加上周董轻轻吟唱,歌词细腻又让人碎心,令乐迷听到怀念逝去的恋人的凄美,凸显全碟的浪漫古典气息。

在周董的第六张国语大碟中,预计有四首极限快歌、叁首中板歌曲,以及大家最锺爱的抒情慢歌五首,而其中周杰伦为电影《头文字D》所创作的「飘移」及「一路向北」两首歌曲,也破天荒以Bonus Track的方式加收于专辑当中,一共12首作品的超值专辑,可说是周杰伦发行了六张专辑以来,收录歌曲数量最丰富的一张!

取名为「十一月的萧邦」,是因为Jay 的偶像就是有「钢琴诗人」之称萧邦,所以他一直也以「诗人」的笔名写歌。从《叶惠美》专辑开始,周董就开始打理自己的专辑造型,这一张专辑《11月的萧邦》造型也是自己一手包办,这次造型均从古典出发。这次周杰伦的专辑《十一月的萧邦》远赴义大利、海参威和日本等地取景後,这张新专辑的封面到内页照片,全部都在威尼斯取景,视觉概念也流露浓浓古典味。

周董还邀得周迅参与专辑中歌曲「四面楚歌」MV的拍摄,整首歌MV在威尼斯拍摄,由在上届金曲奖曾经凭藉与周董合作的「叁年二班」的邝盛导演执导。此外,邝盛亦会跨刀为周董拍摄了其他叁首新歌的MV。

专辑曲目:

01.夜曲-03:51
02.蓝色风暴(百事可乐广告歌)-04:46
03.发如雪-05:02
04.黑色毛衣-04:11
05.四面楚歌-04:01
06.枫-04:29
07.浪漫手机-03:59
08.逆鱗-03:54
09.麦芽糖-04:20
10.珊瑚海(Lara)-04:15
11.飘移(頭文字 D 主題曲)-03:47
12.一路向北(頭文字 D 插入曲)-04:57
-------------------------------------
1st listen...typical jay's style song.
dun hv any feeling to the songs in this album... for me ... no surprises.
lyrics... dunno seldom look at lyrics.. i'm more interested on melody n the music arrangement.

No comments: